导入数据...
  
学校举行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暨第二届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查看:129
  来源:

  11月26日,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在狮子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基础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袁振国,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举办师范类专业各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学科教学论全体教师,教育硕士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及学术论坛活动。仪式由王川主持。

2_9)C1{2DTS[S[D6_N4(FLD.png

   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李向成、汪明义共同为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揭牌。李向成宣布第二届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论坛开幕,汪明义向四川师范大学基础研究院名誉院长袁振国颁发聘任证书。

   汪明义在致辞中指出,师范大学作为联系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最为密切的组织,理应对基础教育发展发挥引领与灯塔的作用。引领区域教师教育是四川师范大学的首要办学使命,希望基础教育研究院一方面要努力提高学科教育研究的理论水平和学术品质,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基础教育一线的密切联系,提高学术研究的应用价值。


  袁振国在致辞中指出,基础研究院要有高的起点、高的目标,要有立足四川、辐射全国、影响世界的雄心壮志,才能更好地做好服务地方的工作。他对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根据社会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针对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把当下与未来相贯通,通过新形态的教育手段提质增效,重塑基础教育未来;立足四川与辐射全国相融合,做好本土经验的凝练与推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咨政建言相结合,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

3.png

  论坛主旨报告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紫江学者”特聘教授高德胜、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罗生全教授分别作题为《家庭作业伦理审问》《学校课程治理现代化》的报告。下午,举行学科教学论教师论坛、教育硕士论坛两个分论坛。12个学院的学科教学论教师和教育硕士集聚一堂,分享观点,交流思想,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教育硕士的风采,也让不同学科之间相互启发,促进各学科之间的交流思考。

  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发展论坛由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承办,是学校“学科教学论学术月”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践行我校“引领区域教师教育”的办学使命,加强学科教学论教师、教育硕士与基础教育一线的联系,推动课程与教学论学科整体发展,促进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师资队伍专业成长,提升师范生、教育硕士培养质量。


 

 

image.png

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谭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