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举办 第一期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2022版) 通识性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31日
  查看:225
  来源:

为帮助四川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论教师、师范专业研究生和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校地共建基地校教师们,从整体把握教育部最新颁布的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2022版)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要求,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于5月27日、5月28日通过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举办了第一期义务教育新课程方案、新课程标准(2022版)通识性培训,现场和远端在线共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5月27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周序做了题为《新课标、新在哪里?》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周序教授用发人深省的故事和鲜活生动的课堂教学案例,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诠释了新课标的三个特点,即落实核心素养、构建学科知识结构、倡导跨学科主题学习。参培学员们受益匪浅,对新课程标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图片1.png

5月28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松林在综合实验楼310教室进行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的新课程教学落实》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系统同步转播远端学员。在培训中,李松林院长提出要让学生在实践中、在问题情境中、在深度理解中、在高阶思维中、在整体建构中学习。巴中市通江县实验中学教师何璐平代表初中语文组发言,她认为在以后的语文课堂教学中,要将综合性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巴中市通江中学的语文教师王裕平通过本次课程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的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图片2.png


5月28日下午,成都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系主任徐猛在综合实验楼310教室开展了题为《新课程标准的整体认识与实践指向》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徐猛教授从“核心素养的导向性”这一视角展开,系统的阐释了“核心素养如何落地”这一问题,最后汇总到大单元教学以及跨学科主题学习的本质,即大观念、强关联。会后,平昌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青莉发言,她说通过本次讲座充分认识到了学科育人是一个连续性和综合性的过程,要一直将核心素养贯穿始终。越西县新民镇中心小学校教师周堂俊认为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对于核心素养的第一要素这一关键问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中,要更加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育。

图片3.png

为期两天的第一阶段培训已经结束,两天的学习很充实,内容丰富,教师们反映收获很大。基础教育研究院也将继续为培训工作的圆满成功做好相关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基础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