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跨学科学习与跨学科阅读 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2日
  查看:247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至2023年“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经连续十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学生阅读深入开展,促进全面提升育人水平,2023年3月教育部、中央宣传部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开展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学校教育在书香社会建设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教师是推进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的主力。

为推进《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在我省中小学的落地,同时促进青年教师的读书行动,四川师范大学与树德中学联合主办卓越教师“种子”计划2023年世界读书日活动。


主题:跨学科学习与跨学科阅读

时间:4月23日(周日)9:00-17:00

地点:成都树德中学(宁夏街校区)学术报告厅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同心路112号

直播链接(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03.png


学术支持

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四川分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



活动日程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21.png


主旨报告专家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502.jpg

杨天宏,历史学博士,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四川大学第一、二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招标课题《中国国会会议史》首席专家。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研究,曾获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四次,并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曾宪梓优秀教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2015 年获四川大学卓越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34.jpg

李峥嵘,科普作家,北京晚报阅读周刊主编、高级编辑,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北京市金牌阅读推广人,著有《你看到的不是我看到的:亲子阅读中的秘密》《孩子的问题是问题吗?智慧父母必知的心理成长秘密》《司空不见惯:剥开洋葱里的层层世界》。曾两次荣获全国报纸副刊最佳专栏奖,著作入选中国青年报年度最受教师喜爱的百部图书,百道年度科普原创好书。


名师观摩课执教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39.jpg

赵清芳,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学副校长,成都市成飞中学校长。全国第三届语文百佳教师,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天府名师”,四川省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四川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首批未来教育家学员,成都市委组织部教育系统“十大优秀人才”培养对象。


树蕙坊研讨课执教教师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47.jpg

朱易安,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成员,成都市树德中学青年教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


评课人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53.jpg

杨凌峰,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主持人,四川省成都市树德中学语文教师,古代文学硕士,成都市教坛新秀、市高中语文中心组成员、市教育局国学专家库成员,获全国中学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全国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二等奖,主研省级课题3项、市级课题2项。


微信图片_20230426112957.jpg

任志恒,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主持人,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师,华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获得武侯区优青、区优秀班主任、赛课国家一等奖,担任2020年春“四川云教·电视课堂”授课教师,参研多项省市课题。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03.jpg

衡佳乐,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成员,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获得三等奖学金,“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在读期间获三等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07.jpg

何捷,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成员,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二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各1次。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12.jpg

周曦雨,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成员,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17.jpg

陈钰彤,四川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种子”计划“树蕙坊”成员,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多次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获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27.png

钟群,高级教师,成都树德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三八红旗手,成都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成都市中语会理事,成都市高中语文中心组成员,成都市高中学科教师研培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36.png

曾军,教育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青年教师,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方向为教师教育、儿童研究。


微信图片_20230426113042.png

靳彤,文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院执行院长,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四川省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语文教学设计》、国家一流课程《语文教学设计基础》主持人。主要研究方向:阅读与阅读教育、语文教科书、语文教学设计、教师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基础教育研究院